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铁青年志愿者全力以赴战春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九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伟伟
广九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伟伟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郭军 黄伟伟 邓志诚)“您好,我来帮您拿行李吧。”“请看好脚下,注意安全。”……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全力投入倒助力春运、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铁路运输畅通的工作去。

  1月17日,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组织50名党团青年志愿者们在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潮汕等地火车站开展“暖冬行动”,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防疫宣传、引导咨询等服务。

  青年吴越连续四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通过这四年的志愿服务她也见证了春运的变化。刚参加志愿活动时,吴越碰到过车票不见了,急得团团转的旅客,而现在大部分旅客都用手机支付购票,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变得更加高效。“每年春运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积极参加,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向社会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让旅客出行更美好,回家之旅更温馨!”

  脱网、老年旅客的出站、换乘提供指引也是志愿者们的重点。志愿者黄月琼、唐思敏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站台上张望,她们主动迎上去了解到老人家不知从哪里出站,还带着大包小包,有些不知所措。志愿者关孝军、杨学凯拿过老人的行李,将老人送至出站口,协助其出站。

广九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伟伟
广九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伟伟

  广九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们坚持“开口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和应急服务”,在站台上“多看一眼、多问一声、多帮一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列车重点部位消毒和测温,以务实的举措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深圳供电段团委在深圳北站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邓志诚
深圳供电段团委在深圳北站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邓志诚

  春运首日,深圳供电段团委积极招募春运青年志愿者,在深圳车站辖区的深圳北站、虎门站、光明站等车站开展维护车站秩序为重点旅客提供帮扶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在车站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活动,为旅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知路、爱路、护理”常识,确保春运铁路运输畅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