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铁警方严厉打击不按防疫规定违规进站乘车行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不按防疫规定违规乘车旅客。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 供图
图为不按防疫规定违规乘车旅客。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陈文 赵雅婷 梁奕)1月1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对外通报,男子何某不按防疫规定违规进站乘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何某的行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被深圳北站派出所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1月7日以来,深圳北站派出所共查获16名不按防疫规定违规进站的违法人员。

  1月19日早7时59分,在深圳北站A2票厅附近便衣巡逻的民警发现有一名男性旅客在深圳北站A2票厅与东进站口中间的栅栏附近站了几分钟,并四处张望。随后,突然纵身一跃,企图避开防疫检查口直接进站,便衣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向男子出示人民警察证后询问该男子为什么要翻越栅栏,男子看到民警后,支支吾吾说自己做了核酸检查,但是结果一直没有出来,为逃避检查,才翻栅栏。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何某,30岁,当天到深圳北站是打算乘坐8时16分从深圳北站发车的D2294次列车回老家云霄。因知道疫情防控规定,必须持有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结果才能离开深圳,何某于前一天傍晚在小区做了核酸检查,但直到当天早上检测结果也没有出来。何某抱着检查可能不会很严的侥幸心理。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何某非常后悔,因着急赶车,一时冲动翻了栅栏。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出行旅客,疫情期间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如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方能进站乘车,一定要提前足够的时间去做核酸结果,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检查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