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手抄报创作大赛助青少年发挥创意聚焦环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王坚 尤诗苑)以“绿色新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公益系列活动17日在广州举办。该活动聚焦环境保护、关爱他人,以绿色、和谐、博爱为活动理念,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核心,将咖啡渣融入绘画创作,发挥青少年创意想象,让他们在纸上开启趣味创作之旅。

  据介绍,该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共有8组6至12岁的亲子家庭参与。此次活动融入“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等热点,通过“低碳环保”心得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环保理念融入绘画,用色彩、纸笔、黏土、咖啡渣等工具进行创作,内容包括绿色城市剪影、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美丽地球等。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咖啡渣循环利用的方式,让环境保护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主办方在活动中加入了手语教学的环节,在星巴克中国第一家手语门店内,由星巴克咖啡师带动学生进行简单的手语互动,学习环保相关的手语动作。主办方希望藉此机会向社会传递“平等关爱,温暖同行”的人文关怀。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羊城晚报主办,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战略支持。今年大赛将持续聚焦环保热点,面向海内外6岁至18岁青少年展开手抄报创作大赛的交流活动,通过青少年对环保知识的认知与探索,为环境保护发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