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海警局查获特大走私冻品案案值逾200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17: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方伟彬)广东海警局19日通报,近日,在该局统一部署下,汕尾、珠海、揭阳三地海警局紧密协同,成功查获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5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走私冻品413吨,案值逾2000万元。

  据悉,1月5日1时30分许,广东海警局指挥中心接珠海海警局警情上报,有一艘可能载有走私冻品的散货船将途经汕尾海域。接报后,广东海警局迅速派遣巡逻舰前往目标海域查缉。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搜索,巡逻舰在汕尾甲子对开海域发现疑似目标货船,当即拉响警笛示意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船拒不停船,并加速以蛇形航行方式,企图摆脱追击。

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局供图

  现场指挥员经请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赶来增援的揭阳海警局共同组成抓捕组和登临组,做好海上警戒、管控、抓捕工作。在近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后,抓捕组、登临组成功抓获乘坐救生艇的5名嫌疑人,有效控制嫌疑船。

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嫌疑船上装载有一批外包装有明显外文标识的牛肚、牛百叶等冻品总计413吨,该批冻品无任何合法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目前,汕尾海警局已立案侦查,并联系有关部门对涉案人员、货物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杀处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