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一旅客中途下车抽烟玩手机误车 乘警帮其转交落在车上行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17: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陈文 赵雅婷)1月20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对外发布称,一旅客乘坐D4344次列车前往新丰西站,列车途经和平北站时,在列车停稳后到站台吸烟,一边抽烟,一边玩手机,丝毫没听到站台广播提醒旅客尽快上车的声音而误车。

  于是,这位乘客立即找到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联系值乘该趟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乘警找到了误车乘客的黑色斜挎包,包内有新手机1台、衣物1袋、钱包1个、平台电脑1台等物,总价值约8000元人民币,随后乘警将这位误车乘客的物品转交给新丰西站。

  1月19日,值乘G79次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旅客陈先生电话求助,陈先生称自己当日乘坐G79次列车在武汉站下车出站后,发现拿错了他人的背包,自己遗留在车上的背包里有现金44000元、笔记本电脑1台,而被他拿错的背包里有平板电脑1台,钱包1个,希望乘警能帮助寻回自己的背包。

  春运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已经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5件,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

  深铁警方提醒大家,在购票、排队、刷票进站、安检、候车、上下列车时要注意清点个人的行李物品,不要粗心将自己的行李遗漏,不要让自己的行李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也不要随意让陌生人看管自己的行李,一旦发生行李遗失遗忘等情况,要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或值勤民警报警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