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视频直播家乡年”开启 国风音乐人送新春祝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宣传海报。通讯员 供图
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宣传海报。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一架飞机准备从长沙机场起飞,这个看似普通的航班,正在上演一场真人国风演唱会。《浏阳河》《怎叹》《归》……从地方代表歌曲到年度刷屏热歌,身穿汉服的国风音乐人郑鱼、416女团歌手可爱晨等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这场国风主题的“空中音乐会”,是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之一。

  飞机行李架版上印刷了许多关于家乡的暖心乐评,切中无数返乡游子的心。而随即响起的现场版《怎叹》,更让这场春运自带BGM,“怎叹呐山有木兮那木有枝,心悦君兮啊君不知。”乘客们跟着国风歌手郑鱼轻声唱着,如同身临演唱会现场。

  作为活动承办音乐平台,广东文化企业酷狗同步上线“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借由视频、直播、歌单等形式展示与“年文化”有关的内容,包括“陪伴我长大的新年歌”系列歌单和“空中音乐会”活动等,通过重点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使人们能通过互联网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年味,送出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陪我长大的新年歌单”栏目中,有《钟声敲过,让我们一起奔赴2022吧》、也有《团圆中国年,听经典新年歌》、还有《残腊馀更尽,新年晓角催》……让每个人都能在音乐的陪伴下迎来新的一年。

  1月30日至2月2日,《国韵新年歌会》节目将在酷狗直播上演,众多国风歌手轮番上演国风音乐秀。《新春“乐”享会》《舞动中国年》等直播活动,让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各类“好声音”不停唱,国风虚拟主播也将带来喜庆欢乐的歌曲和才艺展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