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莞番高速春节抢抓施工期 建设者:有爱的地方就是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蔡敏婕 荀晓桥)“今年与以往不同,以前上学放假了,早早就回家守在父母身旁,还能参与腊味的制作。现在只能在视频里听母亲说着最近天气。”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项目部安质部资料员李雪蓉称,受到疫情影响,项目部对全体建设者作了动员,对确实必要回家过年的低风险地区员工,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对选择留下来坚守岗位的员工,也会做好节日期间的慰问。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游子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但是在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项目建设工地上,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工期紧,许多项目部员工及一线工人,为抢抓黄金施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做好了留下来过年的准备,在节日里一如既往地奋战在施工生产第一线,全力冲刺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今年,我们就留在工地过年了。”上述项目安全总监李秋兵称,对他来说,项目工地也是一个小家,和大伙留在工地过年,体会不一样的年味,也是种别样的温暖。办公室来自河南的大姐说她也不准备回去过年了,“现在河南老家疫情严重,还是不要乱走动,等过完年情况稳定了再回去。”

  “今年,我们针对政府疫情防控和工期的要求,对莞番8A的全体建设者作了动员,非必要不离莞,对确实必要回家过年的低风险地区的员工,要求他们来回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逗留,以免对年后复工造成影响。”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荀晓桥说:“对选择留下来坚守岗位的员工,我们也已安排综合办公室和安质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的慰问、后勤保障、安全生产、文体活动等工作,对来工地探亲的家属,后勤部门也已经安排好探亲房间,让留守员工和探亲家属度过一个别样祥和快乐的春节”。

  “回家和家人过年,是对家庭的责任感;建设者在工地上过年,是对工作建设的责任感;因为疫情留守在项目部过年,是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感。”李雪蓉称,在她看来,无论以何种方式过年,都是因为心中的爱和责任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