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隔离酒店守护者:为特殊群体撑起“一把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0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疗组进驻香江隔离酒店 作者 郑钰
医疗组进驻香江隔离酒店 作者 郑钰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题:隔离酒店守护者:为特殊群体撑起“一把伞”

  作者 郭军 郑钰

  4月13日,在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番禺区政协副主席陈明捷的指导下,广东祈福医院派遣由临床科室负责人杜海坚等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组火速进驻香江隔离酒店,为即将到来的密接人员提供24小时的物资、心理、医疗等服务。

  当密接者全部入住隔离酒店后,医疗组迅速展开精细化摸排,在充分了解隔离人员当中小于14岁、大于70岁,孕产妇,有基础病等特殊人群的基本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其中,产科医生莫小跃专门针对不同孕周的3位孕妇开展了“分层关怀”:对早孕反应较大的孕妈,莫小跃提醒厨房每天配送营养粥,以缓解其孕吐的反应;对孕晚期的准妈妈担忧产检的问题,莫小跃耐心解答疑问,从待产细节到产检单分析面面俱到,让准妈妈彻底放下心来;对孕期情绪不佳的孕妇,莫小跃还安排专人为她做情绪疏导,用爱心与关心倾听安抚其紧张焦虑的心理。

  当发现有隔离人员缺药,就医不便时,医疗组及时对接广东祈福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开药,快递到酒店,并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定点送药,确保其能及时服药;当一位长者的血压飙升到220/95mmHg,疑似中风时,医疗组又及时调度救护车安排送往指定医院就诊,成功让老人转危为安;当患有重度抑郁症的21岁女孩,因药物服用完导致半夜情绪低落而睡不着觉,医疗组值班医生吴荔及时电话沟通安慰,最终让其顺利入眠,还安排按时按量发药,叮嘱服药,确保情况稳定。

  面对来自白云区跨区隔离的人员,医护人员不仅做好流调交接资料,还专门做了爱心“温馨袋”,包括食品和日用品,逐一发放。此外,在隔离期间,还有人因房贷、车贷的逾期等因素造成心理压力过大,医疗组谭景斐医生耐心解答疑问,并从其他地方调配药品缓解其失眠、食欲差、情绪失控的情况。

  从疫情突发到隔离酒店拍板确定,再到广东祈福医院医护进驻,仅耗费半天的时间。医疗组进驻后,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隔离酒店的人员调配、防疫工作、物资分发等提供了有力保障。组长杜海坚带领医护人员坚持每天晚上展开紧锣密鼓的学习和对当日工作进行及时复盘,总结经验,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医务人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近日,传来了好消息,隔离酒店所有隔离人员、地表、环境的多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医疗组已逐渐准备撤离,带着不变的初心,回归岗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