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健康义诊活动上海岛服务岛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桂山镇联合中大五院在镇文化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 桂山镇供图
珠海市桂山镇联合中大五院在镇文化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 桂山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4日电 (记者 邓媛雯)为加强关爱全体岛民身体健康及提高健康管理意识,让岛民不出岛就可以获得三甲医院主任医师优质的医疗服务,23日,珠海市桂山镇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在镇文化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服务岛民近110人次。

  本次义诊团队由该院肿瘤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中医科等科室11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专家组成,主要针对常见慢性疾病、老年人多发疾病、肿瘤疾病等提供问诊咨询,开展听诊、测血压、测血糖、中医艾贴等检查治疗,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真正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岛民“家门口”。

图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作者 桂山镇供图
图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作者 桂山镇供图

  义诊团队受到了岛民的热烈欢迎,不少岛民得知后早早就赶到了现场。义诊团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岛民,并根据岛民日常生活习惯和岛上生活环境,面对面宣教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身体健康状况,希望借此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并养成良好的健康管理习惯。

  “这次义诊不仅把医疗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还送到了我们岛民的心坎上。”桂山镇桂山村91岁的李容胜老人笑着对义诊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下一步,桂山镇将继续开展海岛送医、免费体检等活动,长期为海岛居民送去健康福利,为广大岛民提供更优质、便民的医疗服务,引导岛民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守护桂山岛民健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