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4日 18: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张建华与师生共读红色经典。作者 张正茂
张建华与师生共读红色经典。作者 张正茂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许青青 廖晓键 张正茂)《别了,司徒雷登》《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在图书馆,与师生代表共读经典,分享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毛主席经典著作读书感悟,感受伟人思想和经典著作的魅力。

  这是该校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的开幕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马读书会,同学们纷纷选取自己心仪的篇目,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生活进行分享。张建华分享了《别了,司徒雷登》,并向参与分享的学生代表赠送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所著的《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勉励同学们继续读好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争做中国文化精神的传承人。

读书分享会现场。作者 张正茂
读书分享会现场。作者 张正茂

  4月23日,在校园读书节开幕式上,张建华等校领导为近两年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最牛读者”颁奖。根据该校年度阅读报告显示,2021年图书借阅综合排行榜上,排名前二的是该校潘毅教授所著《寻回中医失落的元神》第1册和第2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洪老师以借阅580册次和1735册次蝉联2020年和2021年借阅排行榜第一名。

张建华向参与分享的学生代表赠书。作者 张正茂
张建华向参与分享的学生代表赠书。作者 张正茂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读书人”读书会暨50期座谈会。南粤优秀教师、中药学院周玖瑶教授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先后分享了读书育人感悟。

  本届读书节学校还为同学们布置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周年——“红色•青春”主题图书展,在图书馆大学城分馆入口新书区展出党史教育、五四精神、励志青春等主题图书500余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