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网络叫嚣“约架”!陆丰公安快速出击刑拘3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李映民 郑贤杰)广东陆丰公安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结合净网专项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营造安全清朗、和谐稳定的网络空间。近期,该局依法查处一起涉网违法行为,刑拘3人。

  近日,陆丰公安局网警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网络视频平台上有3名男子分别发布视频宣战约架,并扬言于3月28日在碣石镇某酒店附近“决一胜负”。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获情况后,陆丰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属地派出所进行核查。3月28日14时许,派出所民警在约架地现场发现群众在围观聚集,并造成现场部分交通阻塞,影响恶劣。遂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处置,现场将参与网上约架人员温某福(男,47岁,陆丰碣石镇人)、林某涛(男,45岁,陆丰桥冲镇人)2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而另一名参与网络约架人员翁某亮(男,46岁,陆丰湖东镇人)在人群涌动下,不知所踪。但很快,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当天便在碣石镇一餐厅内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陆丰公安局供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翁某亮因小事与犯罪嫌疑人温某福、林某涛产生矛盾,之后便在某短视频APP平台上相互对骂,随着矛盾激化升级,双方在网络平台上公开约定于3月28日在碣石镇某酒店附近打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翁某亮、温某福、林某涛因约架一事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陆丰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