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星星的孩子”乐游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鲸鲨馆力,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画画创作。 作者 长隆海洋王国供图
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鲸鲨馆力,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画画创作。 作者 长隆海洋王国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邓媛雯 邓泳怡)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1日,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的引领下,来到鲸鲨馆与“星鱼”对话,在海洋精灵的抚慰下露出欢乐的笑容。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发育障碍性疾病。为了满足孤独症儿童的视觉和心理的需求,帮助他们敞开胸怀,刺激他们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长隆海洋王国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邀请珠海儿童保护协会、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珠海市蓝晶灵融合教育支持中心的家庭前来为鲸鲨画画,听海豚唱歌。

  协会的志愿者介绍说,对孤独症儿童而言,出行的意义并不在于放松身心,游山玩水,或者开阔眼界,本质上是生活中的另一种训练,可以帮助他们不断去调整和适应各种全新的环境,去面对各种突发的情况,学会按照要求,安静从容地接触更广阔的外部世界。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处在6岁至12岁之间,虽然不擅表达,但他们同样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在静谧曼妙的鲸鲨馆,小朋友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自由绘画,用艺术表达出了想法和所见。

  “今天孩子们都能相互交流,彼此的互动也增加。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看到的画面。希望公众能多点关注社会的各种群体,予以尊重和包容。”珠海市蓝晶灵融合教育支持中心麦老师介绍,带上孩子们来长隆看海洋动物,亲近自然,孩子们看到蔚蓝的鲸鲨、白胖的白鲸、呆萌的企鹅,特别疗愈。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与海豚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作者 长隆海洋王国供图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与海豚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作者 长隆海洋王国供图

  同期,新蕾出版社也参与了这次活动,通过长隆赠予每位小朋友《百科探秘·海底世界》期刊。《百科探秘·海底世界》是国内第一本面向少年儿童的海洋主题科普期刊,让家长们回家后还能为孩子们讲述浪漫的海洋故事,希望通过阅读,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希望与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