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企携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政府启动网约车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31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交付仪式。通讯员 供图
交付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政府与广州倬亿国际集团旗下CIGMotors公司,以及IBILE控股三方共同启动的标志性城市公共出行项目LAGRIDE近日正式推出,首批广汽集团GS3及GA4车型共计1000台新车亮相并正式交付,将打造一流的网约车平台,促进当地公共交通升级。

  作为尼日利亚的商业和经济中心,拉各斯公共交通的落后和拥堵,一直是当地人的噩梦。LAGRIDE项目致力于改善这一状况。“LAGRIDE项目将改善拉各斯公共交通的整体面貌”,拉各斯州州长桑沃奥鲁说。

  据介绍,LAGRIDE项目也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平台司机将获得政府提供的车辆补贴,以“租赁自拥”(lease-to-own)的方式,在营运车辆的数年后,获得车辆的最终所有权。

  据了解,GAC MOTOR新车都预装了完整的安全装置,包括车载摄像头、音视频反馈系统,可以向控制中心提供24小时视听信息。此外,还有紧急按钮、智能道路智慧系统平台等。

  广汽集团执委、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广乘国际董事长郁俊称,LAGRIDE项目缘起于2019年。历经两年多全力推进,克服了疫情反复、芯片短缺和海运滞缓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项目终于落地。截至2021年,广乘国际累计出口台数超过55000台。

  此外,CIGMotors公司与拉各斯州政府共同建立的汽车组装工厂,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产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