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迎办广东省运会 清远奥体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清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亮灯。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供图
清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亮灯。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程景伟 熊建伟)清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近日通过竣工联合验收,标志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关键阶段。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开幕。届时,清远预计迎来2.1万名运动员、教练员等相关参赛人员,并将创下“粤北地区城市第一次独立办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第一次合办”“参赛规模历届第一”的“三项第一”。

  清远奥体中心是广东省运会主场馆,于2019年9月28日动工建设,由一个30000座位体育场、一个9000座位体育馆及一个2000座位的游泳馆组成。由上海宝冶承建的体育馆及游泳馆项目,于前年10月实现钢结构全面封顶,目前机电安装工程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各专业工程也相应进入收尾及维护阶段。体育场也于近日亮灯。

项目近日通过竣工联合验收。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供图
项目近日通过竣工联合验收。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供图

  建成后的清远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不仅拥有壮观样貌,还隐藏着“黑科技”。游泳馆比赛池上空采用大跨度可开合活动屋盖,开合跨度宽达24米,能在5分钟内实现室内与露天泳池的切换,是一种新型的可变形态建筑,在广东省实属首例。此外,解决了室内运动场不通风气味难耐、室外运动场易受天气影响的问题,达到通风换气效果,满足不同天气条件下的运营使用。

  清远奥体中心采用智能模式运营,门禁+灯光+票务多系统联动,联合AI识别和全景摄像头,可以减少运营人员,增加安防级别。馆内5G+wifi6的全面覆盖,能够确保网络与信号畅通。此外,场馆内扩声、照明、LED,场馆外泛光联动,可根据预设要求一键开启灯光演唱会模式、节假日模式、运动会模式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