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广东十大税费服务举措公开票选超百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8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孙秋霞 岳瑞轩)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启动第三届“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评选活动”,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从20项参评项目中评选出最期待的10项,并在年内推动相关举措落实见效。

  “截至27日上午10时,平台上选票已超过100万,与前两届同期相比,纳税人缴费人对跨区域申报缴税和参保缴费的新需求明显增强。”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况淑敏指出,此举是希望通过广泛发动民众投票参与,找准优化服务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推出一批行之有效、民众认可的实招新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广东税收营商环境水平继续走在前列。

  据悉,投票时间将持续至3月31日,为期15天。截至发稿前,单项票选超过10万的项目有“跨境税费”线上办、“智能咨询”全天候、“参保缴费”跨省办、“绿色税制”轻松查。此外,“减税降费”政策明、“汇算多缴”速退易、“非税缴费”一站办、“远程帮办”全覆盖、“村民办税”不出村、“集团信用”预警早等项目也保持较高热度。

  “今年的评选突出了以智慧税务为主攻方向。”况淑敏介绍说,广东税务部门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营商环境评价、代表委员走访等工作,对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税费服务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归集和分析,归纳总结出20项关注度高、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的税费服务问题及建议。其中,受民众认可期待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举措由第二届评选的16条提升至今年的18条,突显了税务部门“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信心决心。

  “我记得去年选了‘自助办税再升级’,没想到税务部门真的推出了‘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自助办税的功能业务和办理界面都焕然一新,办税方便轻松多了,在不少银行也可以自助办。今年我主要选了‘远程帮办’全覆盖和‘智能咨询’全天候两项,非常期待这些举措能够早日实现。”广州力天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黎慧思说。

  据了解,今年的评选活动以“智慧税务办实事·先锋青年走在前”为主题,20个项目将采取省市组队攻坚的方式,分别由省局及2个攻坚市(区)局共同组成“青年先锋队”进行项目攻坚。在后续攻坚推进落地过程中,税务部门还将组织各地纳税服务体验师、媒体观察团以“督导员”的身份,对评选出的十大服务措施是否落地生效、纳税人缴费人是否满意,参与深度观察和全程督导。

  “我们将依托第三届‘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网络票选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升级便民服务。”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潘启平处长表示,投票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示承诺“十条税费服务举措”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间和验收标准,并启动实践攻坚环节,推动相关举措落实见效。其中,由纳税人缴费人投票选出的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将在今年9月底前推出,其余十条举措也将于11月底前推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