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2022“馨”花路放健康跑广州站热力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8日 18: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贯彻落实,响应世卫组织关于在全球消除宫颈癌的倡导,广东省举办2022“馨”花路放健康跑,广州站于3月6日上午9:30在海心沙东区码头小广场热力开跑。

  健康跑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指导,广州广播电视台、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华南融媒体中心主办,厦门万泰赞助,呼吁关注当代女性健康,预防宫颈癌。健康跑全程3.8公里,从海心沙东区码头小广场出发,途经海心桥、广州塔等广州地标,抵达财富广场后折返,健康跑跑者可一边奔跑,一边欣赏沿途的春景。跑步路线还巧妙地设计为一片康乃馨花瓣的轮廓,寓意点亮一瓣康乃馨,守护女性健康。

  据统计,中国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每10分钟就有一个女性因宫颈癌而离开人世。宫颈癌是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例11万左右。面对高发病率的疾病,全球卫生健康组织都在为对抗宫颈癌发力。

  而HPV疫苗的诞生,让宫颈癌有望成为人类首个可以全面消除的恶性肿瘤。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女性在初次性行为之前全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9-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