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探究灵芝妙用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3月9日上午10:30“探究灵芝妙用,助力健康中国——中科健康学院灵芝文化公益宣讲活动”在广州开启,共有2500人次通过直播观看了灵芝公益宣讲。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该次活动是由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老年开放大学联合举办,为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建设健康中国,共同走进国家开放大学(广州)老年开放大学中科健康学院,探究灵芝妙用,为大众科普灵芝养生文化。

  中科健康学院院长胡丹在欢迎辞中说:“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助力养老服务事业,中科健康学院将举办丰富的养生保健课程:如中医养生,慢病管理,独具中国特色的灵芝文化等,真正为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科健康学院的明星学员谭大哥今年已经75岁了,依然神采奕奕、活力满满,他说:“在中科,我学习到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让我越活越年轻”。

  气质优雅的明星学员张阿姨谈吐间不断称赞“中科给我们带来健康和快乐,每次来到中科都非常开心”。当得知她已经82岁,现场观众都吃惊:“这精神状态也太好了!”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科健康学院公益讲座广州启动 主办方供图

  江苏省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中心灵芝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科灵芝特聘高级医学顾问、《保健食疗本草》编委会成员当天进行了精彩讲解:灵芝,自古以来被称为“仙草”、“瑞草”,《神农本草经》和《本草纲目》都对灵芝有所记载。灵芝在生长成熟以后,喷射出灵芝孢子,灵芝孢子破壁之后萃取的脂质活性物质就是灵芝孢子油,灵芝孢子油中含有灵芝三萜等活性物质,汇集了灵芝的精华。

  此次直播恰逢中科健康学院正在进行的《春季养生——灵芝科普文化》健康课堂。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纷纷提到,在中科学到了很多科学健康养生的知识和方法,收获了健康。

  该次活动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传播了灵芝健康养生知识,得到了观众热烈反响。据悉,中科健康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养生科普,为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