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市三八红旗手”陈慧芬扎根基层派出所23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1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陈慧芬走村入户倾听群众意见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陈慧芬走村入户倾听群众意见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张志新 李琴 宋秀杰)面对歹徒,她是雷厉风行、惩恶扬善的“刑侦尖刀”;面对群众,她是春风化雨、善解人意的“知心芬姐”;面对工作,她是认真负责、无怨无悔的“拼命三娘”;面对同事,她是冲锋在前、古道热肠的“最佳队友”,她就是2022年惠州市“三八红旗手”——博罗县公安局响水派出所副所长陈慧芬。

图为陈慧芬自费购买油米走访慰问困难村民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陈慧芬自费购买油米走访慰问困难村民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现年43岁的陈慧芬,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至2016年在博罗县公安局园洲分局侦查股、园洲派出所刑侦组工作,2016年至今在博罗县公安局响水派出所工作。于2014年和2019年被惠州市局记个人三等功,2019年荣获“惠州市最美基层民警”称号;先后9次被惠州市公安局、博罗县政府、博罗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成为警营女性中先进典型的一面旗帜,是一名当之无愧的“最美基层民警”。

  据了解,陈慧芬从警以来,一直在刑事侦查岗位工作,是博罗县公安局唯一一个任派出所副所长,从侦察暗访、勘察取证到抓捕、审讯等过程均主动参加,和男同志们并肩冲在第一线。陈慧芬以高质量的执法办案水平和专业的分析研判能力,不断刷新和改变着普通人对女民警大多从事内勤户籍工作的固有形象。她总是以一名基层刑侦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运用女侦察员特有的细致,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琐碎、杂乱的数据信息,通过定期整理、分析、研判,从中发现带有规律性、苗头性的倾向,为侦查破案提供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对策,深挖信息,锁定嫌疑人。

图为陈慧芬在与同事研究案件线索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陈慧芬在与同事研究案件线索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据统计,2021年,陈慧芬参与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破获刑事案件15起,调解处理行政案件39起,整理登记案件信息400余条,为辖区的平安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图为陈慧芬在分析整理案件资料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陈慧芬在分析整理案件资料 作者 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真情,陈慧芬用女性的角度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春风化雨般的为民情怀,用对刑侦事业的炽热追求和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为平安博罗和百姓安宁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女警的别样精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