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深港边界的“她”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皇岗边检站民警蔡晓美工作中。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蔡晓美工作中。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郑小红 黄俊生 兰玉辉)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面对香港严重的疫情和深圳散发疫情,驻守落马洲畔深港边界一线的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女移民管理警察们“逆行”向前,筑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控安全屏障。

  丰君,执勤三队副队长、党支部副书记,是勇挑大梁的“排头兵”。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科学安排勤务,主动承担最辛苦的货车车体检查工作。丰君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对于“双警家庭”聚少离多是常态,两个孩子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她照顾,而一旦投入工作,她便用责任担当化身为国门“铿锵玫瑰”。

  蔡晓美,负责内勤,是保障全队运转的“大总管”。她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始终默默勤恳地做好各项工作。队伍管理事务繁杂琐碎,但她总能梳理得井井有条。她还主动承担支援执勤任务,在例行货车检查中成功查获一名在逃司机。

皇岗边检站民警王莹。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王莹。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王莹,业务骨干,是冲锋在前的“霸王花”。轮勤时,毅然不惧风险,逆行向前。她将一岁多的儿子托付给父母照看,积极加入支援队为期14天的闭环执勤任务,对每一名境外入境人员进行详细的筛查和认真的验放。

皇岗边检站民警林沅沚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林沅沚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林沅芷,青年民警,是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学霸”。她熟练掌握英语、德语等外语,自学法律并通过了司法资格考试。帮助队里开展2021年公安机关初级执法资格考试培训,利用微信群每天讲解知识点和题目、开展考前培训讲座、协助老同志提升法律常识。在深圳边检总站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中,她在此次大比武中个人成绩名列前茅,为皇岗边检站取得全总站大比武第一名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