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南粤春耕忙 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田间地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5日 12: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程景伟 惠瑞轩 蔡明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种正当时,当下南粤大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农忙景象。

  走进广东惠州博罗县石坝镇广袤的田野,穿梭的农机、辛勤的农户在田地里忙着播撒春天的“希望”。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合作社的社员有条不紊耕地播种、施肥、覆膜、管护……一幅乡村振兴“春耕图”在田野间徐徐展开。

  “自从有了‘V-Tax’,极大便利了我们申报纳税,往县城跑的次数少了,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春耕备耕中。”博罗县公庄镇明顺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镜明表示。

  据了解,“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是广东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便民举措,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该系统与税务人员远程视频、线上传递资料并办理多项涉税费业务。为保障涉农企业做好春耕,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简称“博罗县税务局”)及时组建“非接触式”工作专班,在春耕期间重点围绕涉农纳税人群体,逐项梳理线上操作流程指引,开展远程视频辅导,提供发票免费邮寄服务,在线传递涉税资料,打造咨询办理一体的“办问协同”模式。

  据悉,连日来,博罗县税务局密切跟踪春耕备耕生产进度,迅速成立“博税先锋”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田间地头。

  在博罗县柏塘镇,漫山遍野的茶园春色都比不过三棵松高山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建强灿烂的笑容。原来,不久之前,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帮助合作社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约4万元。

  “前段时间获得一笔500万的纳税信用贷款,为我们抢抓春耕农时添足了底气。”惠州市金柏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添贵说,贷款将用于扩大荔枝园种植规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