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 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南沙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下称“科技转化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4日于广州南沙举行。

  该联盟是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和南沙区管委会指导下,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将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

  据介绍,目前,科技转化联盟已吸引56家单位加入。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在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枢纽节点上,科技转化联盟的成立,可以帮助南沙探索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进行三链深度融合,推进南沙破解联通机制的堵点。

  记者了解到,2022年,南沙区将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累计投入扶持资金近130亿元人民币,实施减税降费超190亿元。近年来,南沙已先后引进了20所高水平科研院所,启动了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等战略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南沙集聚了云从科技、小马智行等3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等200多家生命健康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