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议现场 岳青 摄
会议现场 岳青 摄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共青团广东省委4日发布消息,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共青团广东省委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共青团广东省委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广东共青团2022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增选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

  该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广东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紧围绕“1+1+9”工作部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关爱青年,不断促进青年发展、引导青年成才。要全面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为青年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该会议强调,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广东共青团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展开。要全面加强并推动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新水平。要狠抓从严治团“关键少数”有新气象。要在防范化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政治风险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在为党分忧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业绩。要在服务青年健康成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该会议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17名调离团的岗位的专职团干部进行卸职确认,递补5名候补委员为委员,并增选常委2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2名。卸职递补及增选完成后,共青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共有委员63名(含常委11名),候补委员2名。

  该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得优秀调研奖单位进行颁奖。会上安排部分地市和高校团委作经验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