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翟美卿建议为三孩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3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日从香江集团获悉,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将聚焦三孩、妇女权益等方面提交相关提案。

  翟美卿认为,适龄妇女生育意愿降低,生育率持续下降是导致人口增长不断下降的关键因素。当前,养育孩子成本高昂、住房压力大、生育福利欠缺、职工家庭时间精力有限、无人帮带孩子等问题困扰着育龄女性,她们面临的社会压力、经济压力、精神压力等愈加繁重,生育意愿低迷。

  因此,她建议为三孩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解决因家庭人口增加导致的住房压力。同时,加强政府公共服务功能,为生育妇女提供更多优待政策及福利措施。通过加大对女职工聚集企业的支持力度,给予相关企业一定的政策优惠。此外,针对婚育年龄推迟导致生育水平下降的问题,她建议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

  在打击拐卖妇女犯罪方面,翟美卿建议对拐卖、虐待妇女的恶行坚持“零容忍”,强力打击拐卖、虐待妇女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开展打击拐卖人口犯罪专项行动,从源头上减少拐卖人口犯罪的发生。同时,落实责任制,确保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能够真正落实执行,防止流于形式。此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及效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