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引擎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3日 1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时尚服饰产业经济研究院、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单位于2月28日在广州联合举办了《数字化: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引擎》——“博士范•局”走进广州红棉中大门。该活动围绕纺织行业新定位,助力引导纺织行业实现广东省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介绍,广东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博士范•局”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12家行业企业发起成立,至今已召集到30余位来自各领域博士专家,形成广东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智囊团体,并开展“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引擎”行动计划。

  为解决时尚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各企业单位存在的“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等难题,加强针对数字化转型共性解决方案的研发,开放普惠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首席数据官、“博士范•局”发起人文丹枫博士以《数智时代·产业互联》报告。

  国内是以代工为主,服装销售痛点就要代工,销售渠道垄断,缺乏大牌模特带货。大牌卖的还是小企业生产的服装,质量没有太大的区别。“博士范•局”成员、广东工业大学杨祖元博士以《人工智能及其在纺织品质检与销售中的应用》报告从科研角度为行动提供应用观点。

位于广州红棉中大门的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位于广州红棉中大门的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表示,广东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一年以来,在行业内开展了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多方面多层次的探索,包括建立“广东服装产业大脑实验室”“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向社会各界征集“数字化服务商”等。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此外,为响应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国际创新生态谷建设和专业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力促海珠时尚名城建设,2022年1月,广州轻纺交易园正式更名为“广州红棉中大门”,在新品牌名称的领航下,广州红棉中大门将在现有的产业生态基础上,致力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