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红马甲”闪耀深圳 建设者争当志愿者赴一线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2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八局志愿者协助查核酸。中建八局 供图
中建八局志愿者协助查核酸。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报告,我申请出战!”近日,中建八局的志愿者群里消息闪烁不断,大家纷纷主动请缨奔赴深圳福田区抗疫一线,让“红马甲”在防疫一线闪光。

  近日,深圳市先后发生多起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挑战。

  中建八局华南分局积极响应深圳市福田团区委号召,组织1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兵分三路前往下沙社区、皇岗新村、金地社区等管控区。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在金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志愿者李海军正在为民众提供闭环就医、代购相关药品、开具居家隔离证明等服务。据悉,青年志愿者们奔走在社区各街道,运送物资、巡查宣传,筑起坚实抗疫防线。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青年突击队参与深圳福田一线抗疫。中建八局 供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青年突击队参与深圳福田一线抗疫。中建八局 供图

  在皇岗新村,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引导排队、扫码和信息采集。在下沙社区内,志愿者们身着手拿提示牌、宣传单,走街串巷开展巡查宣传,提醒居民、商户时刻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隔离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专人处理。来到下沙社区的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青年志愿者孔德捷,做好了消杀措施,戴好口罩和防护帽,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再戴上隔离面罩和两层手套,与其他伙伴一起,走进楼道,一户一户,敲开125户居民大门,协助为居家隔离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