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金海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东引桥完成第100片箱梁架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作为广东省珠海市重点民生工程的广东金海公路大桥建设于26日获得突破性进展,该大桥横琴互通项目安全架梁于当日突破百片大关,完成了预制小箱梁架设的阶段性任务,为该桥预计于2023年建成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广东金海公路大桥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海公路大桥的建成将减轻连接珠海东西部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未来横琴至珠海机场的出行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

  据介绍,此次完成阶段性任务的横琴互通管段主线全长2.895千米,共有大中桥2座及横琴互通匝道桥2座,共计架设箱梁225片。

  自2021年11月启动横琴互通段预制小箱梁架设以来,中铁六局金海公路大桥项目一直面临着架设任务重、运输压力大、工期紧等困难。该项目部多措并举,根据桥梁情况,制定合理的架设方案,加大人员设备物资的投入;并做好管理措施与施工推进的“双抓手”,保障服务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确保施工进度与质量的“双驱并行”。

  据了解,今年箱梁架设的作业区域主要位于横琴环岛西路周边,避开市政道路车流高峰、确保作业安全成为架设前箱梁运输保障的重点。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制定出最合理的运输方案及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已多次举行会议研讨,并成立了交通指挥小组,千方百计减少对周边车辆出行的影响,同时也保障箱梁架设作业进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