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黄埔:创新社会治理形式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2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黄埔:创新社会治理形式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主办方供图
广州黄埔:创新社会治理形式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月25日,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道综治办和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共同推动,将通过建立社会面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协助街道化解劳资纠纷和涉旧改、教育、金融等特殊群体纠纷。

  据了解,云埔街道辖区面积46.78平方千米,下辖14个社区,人口总数约23.7万,实际服务管理人口约30万,共有各类创意园23个,规模以上企业815家,是广州出口加工区所在地,也是集工业、商业、农业、旅游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辖内人员构成复杂,人口流动性大,是黄埔区治安环境最复杂的地区,面临多种治理难题,居民矛盾纠纷多发,街道工作人员处理矛盾纠纷面临切入难、调解难、结案难的问题。

  云埔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必荣表示,成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是云埔街道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探索,希望能以“统”为纲、以“稳”为基、以“实”为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全力打造社会治理云埔品牌。

  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商显府表示,促进会将积极在黄埔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配合街道建立专业调解队伍,开展矛盾纠纷调解、走访调查、调解技能培训等服务,从社会面增强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打造矛盾纠纷化解“样板间”、“旗舰店”。

  启动仪式中,云埔街道沧联、火村、刘村、笔岗四个社区经济联合社接受授牌,成为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对该项目义捐运行资金,资金由促进会统一调配,严格按照审计规则,专款专用。

  近年来,黄埔区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致力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构建新型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健全人民调解机制,公平处理矛盾纠纷,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