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梁盛 赵艺)25日,广东茂名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活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茂名市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启动的8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3亿元,涵盖绿色石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当天,茂名市市长庄悦群来到化州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全市第一季度集中启动项目情况。2021年,茂名市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每季度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开展“抓项目稳投资180天大会战”,省、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硬支撑”,也为今年稳中求进打造了“新引擎”。

  庄悦群强调,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活动是茂名市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近期调研茂名指示要求、起而行之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执行、抓落实,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紧盯目标,狠抓项目落地,抢抓“政策发力适当靠前”“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机遇,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要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形成随身携带的“小册子”,坚持“挂图作战”,倒逼项目加快建设。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抓项目,做到工作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强化服务,狠抓要素保障,强化项目用地、用林、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以重点项目投资之稳支撑经济之稳。要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以一流服务保障项目高效建设;要着眼长远,狠抓项目谋划,积极对接中央、省重大战略、产业规划,在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民生事项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补短板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局面。要建好全市产业招商“一张图”、招商项目“一个库”、招商手册“一本通”和招商项目全周期管理制度,招引一批国企、名企、“链主”企业入茂,为坚定不移走好向海而兴的产业强市之路积蓄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