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税务推出“智税春风十二条” 助力纳税服务不断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税务局“云税厅”工作场景 作者 杨锐轩
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税务局“云税厅”工作场景 作者 杨锐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2月,广州市税务局发布了贯彻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并于近日推出具有广州特色的“智税春风十二条”。

  广州税务“智税春风十二条”涵盖了诉求响应、智慧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5个方面措施,将引入智慧科技助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服务举措更加聚焦、更加精细。具体包括:咨办一体互联通、汇缴退税速到账、房产涉税掌上办、土地价款便捷缴、完税票证无纸化、“云税”办理非接触、报验登记免申请、退税商店备案易、智能提醒主动推、事先裁定明政策、争议调解化难题、国际税收协同办。

  值得关注的是,“咨办一体互联通”服务,将推动实现咨询和办事的双向即时互动;“争议调解化难题”服务,聚焦妥善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国际税收协同办”服务,围绕“广深”“广佛”国际税收复杂事项开展协同办理,对在广深或广佛两地均设立子公司的跨国集团联合开展相关国际税收管理和服务等。

  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道:“广州税务推出的‘智税春风十二条’措施对象包括了企业、个人全范围,办理流程贯穿了涉税费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社保费多税费种类,涵盖了线上线下多业务办理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立足服务视角,推动广州税务纳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在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广州税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排名均跃升至第二名;广州“纳税”指标连续两年被列为全国标杆;在2021年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广州“纳税”指标获得全省第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