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接驳佛山地铁3号线 顺德银桂路综合工程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1日 11: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工仪式。通讯员 供图
开工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9日(记者 程景伟)广东佛山顺德银桂路综合工程项目19日正式开工。项目地处三龙湾顺德片区,设计时速为60km/h。项目共分为4个工段,总工期约为3年。

  顺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推动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着力构建“双中心、多组团”的城市格局,打造内联外通的立体交通体系,科学规划、用心建设、精细管理,建设富有活力的高品质现代城市。

  顺德区副区长黄志捷表示,银桂路是打破佛山新城和会展片区空间阻隔,释放轨道资源建设红利,拉近乐从、北滘两镇距离的交通要道,不仅承担着“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串联作用,更能有效提升区位优势和城市价值。

  该项目位于佛山新城以南,东起上水河,西接岭南大道交叉口,全长4公里,总体施工工期预计为3年,分4个工段推进,其中与佛山地铁3号线的共线建设段将于今年8月完工。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顺德银桂路综合工程项目。通讯员 供图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顺德银桂路综合工程项目。通讯员 供图

  据悉,路段将串联起乐从、北滘两镇多个村居,沿途与僚龙路、华阳路等5条南北向主干道路交汇,未来将有效填补顺德荷岳路以南、三乐路以北东西向道路空白,满足沿线居民与企业的出行需求。首段工程(华阳路东至百顺道)为与正在施工的佛山地铁3号线共线路段,未来将成为3号线乐从区域重要的道路配套项目,解决岳步站、会展西站的交通接驳问题。

  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总经理罗利刚表示,项目将在建设过程中全区首次引入智能监测系统,对施工过程中影响地铁结构、围岩结构的相关信息进行实时监测、现场分析、及时处理。依托银桂路综合管廊长度长,断面少的优势,该项目将打造广东全省范围内第一个采取“叠合装配式”工艺施工的综合管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