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冒充“警察”电信诈骗 深铁民警拦截止损34100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9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张小姐送锦旗感谢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深圳警方 供图
图为张小姐送锦旗感谢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深圳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8日电 (陈文 赵雅婷)2月18日,深圳铁路公安处通报称,18日下午,张小姐把一面写着“热情服务廉明高效,为民除害人民英雄”的锦旗交到该处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电信诈骗的34100元。

  去年11月14日下午,在广州东火车站1楼便利店工作的张小姐接到一个冒充北京市公安局民警“李警官”的电话,接到电话后,张小姐惊慌失措,信以为真,在“李警官”的指挥下,加了“李警官”的qq。在查看了“李警官”伪造的警官证后,张小姐彻底相信了“李警官”的身份,将自己微信和支付宝里34100元人民币转到“李警官”所称银行卡中。

  转账后,“李警官”致电张小姐,让张小姐借款继续汇款,张小姐发现不对劲,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马上挂断“李警官”电话,急急忙忙找到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接报后,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涉案银行账户采取紧急止付及冻结,并于当日成功将张小姐被骗的34100元冻结在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中。经调查,广州东站派出所于2021年11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深圳铁路公安处已对李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2月17日,本案中涉案的34100元人民币如数返还至受害人张小姐的账户中,这也是广州铁路公安局第一例通过紧急止付的方式帮助电信诈骗案的受害人挽回损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