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白云格桑花海盛放迎春来 打造“美丽田园”江高名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9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8日电 (王坚 周亚君) 日前,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江府路旁的农田,一大片各色格桑花正迎春怒放,微风吹过,花朵随风飘舞,格外娇艳,成为民众赏花观景、踏青郊游胜地。据悉,格桑花赏花期将持续至三月中旬,花期过后将铲除作为花肥,为早稻种植做准备。

  在白云区江高镇政府斜对面,几十亩美丽缤纷的格桑花进入盛花期,粉红、紫色、白色的鲜花高低错落,迎风摇曳,即使在阴天,也给人“乱花渐入迷人眼”的既视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我家就住在附近,那天路过这边就看到了,实在太美了,从来没在家门口见过这么漂亮的格桑花海。趁着小朋友未上学,就带着他们来玩一玩,拍拍美照。”市民梁小姐说。

  “年前格桑花就陆续盛开,逐渐形成眼下我们看到的这样大片的花海景致。原本这里每年种植水稻,水稻收割后,我们就撒上了格桑花种子,对闲置土地进行绿化美化,也给附近村民打造一处休闲踏青的场所,花期过后还能作为有机肥还田。”承包这片农田的伟丰家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江润永介绍,花海总面积约40亩,从去年12月底开始就陆续开放,最近基本形成花海规模,花期预计可以持续到三月中旬。

  江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种植区域的水稻由白云区伟丰家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种植面积79亩,合作社采用无人机播种、施肥,直播的种植方式减少了育秧、插秧环节,同时减少人工成本,提高种植效率。同时,该片区域还是农业科普实验基地,可为城镇学子提供农耕文化和蔬果采摘体验。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格桑花大片绽放,市民前来打卡 作者 谭札烽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将农业打造成为美丽产业,江高镇政府与江村村合作将位于江府路以南共约111亩的农田,建成宜生产、宜观光、宜休闲的生态美丽田园示范区,以农业和乡村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该示范区建设内容包括种植区域和休闲观赏区域,每年共种植早晚两季水稻,水稻收割后就种植各类花卉或蔬果,打造“美丽田园”江高名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