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让城市更有爱!东莞多镇街“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0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坑镇首个“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揭牌启用 作者 黎艳婷
东坑镇首个“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揭牌启用 作者 黎艳婷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东莞市总工会9日举行“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企石镇设立分会场举行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阵地支撑,切实提高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企石镇第三个工会“爱心驿站”,由镇工会和企石城管执法分局共同建设,内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手机充电排插、应急医药、雨具、免费WiFi等设备,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公安巡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用餐、休息、学习、交流、应急等服务,解决“作业、休息、吃饭在路上”的实际困难。环卫工人陈流凤告诉记者,走进企石“爱心驿站”第一感觉是比较凉爽、比较舒服。有了驿站方便我们环卫工人进来休息一下,喝喝水,充充电。

企石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 作者 黎乐诗
企石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 作者 黎乐诗

  据了解,东坑镇首个“东莞工会爱心驿站”也于当日启用,东坑镇人大主席、镇总工会主席李灿明,镇总工会、镇城管分局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会爱心驿站”揭牌。随后李灿明一行实地参观该服务站各功能室。据介绍,东坑镇首个“东莞工会爱心驿站”由镇总工会和城管部门合作共建,将广泛服务于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工作者和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驿站内包含卫生间、空调、手机充电、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让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爱。

  李灿明表示,创建“爱心驿站”,是东坑镇总工会进一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要以常态化、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建设好、管理好,配备相应设施。要合理布局,大胆创新,形成特色,注入新活力,扩大覆盖面,给予户外工作者更多的人文关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