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本土蓝莓果径可达2.4厘米以上 24小时直达餐桌更新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7日 22: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七鲜蓝莓基地。作者 邓焕
七鲜蓝莓基地。作者 邓焕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5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5日从七鲜超市了解到,该超市广东蓝莓合作基地日前在花都正式落成,将选取占基地总产量10%左右的高颜值口感好的超2.4厘米超大果,打开本地蓝莓消费市场新的空间。

  随着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水果的需求日益提升,蓝莓以果肉饱满,甜酸适口,还具有丰富的花青素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备受消费者青睐。而由于大果径蓝莓成熟度更高,损耗大,海运加清关需要40多天,进口蓝莓主要以1.8厘米的果子为主。因此,大果径蓝莓奕国产为主。

  据介绍,国产蓝莓的主要产区是云贵川、安徽、东北等地,以往华南地区消费者采购的蓝莓多为由外省汽运到粤,到货周期需要2-3天,经过批发商等环节时间可能更久,长途运输和其他环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蓝莓的货架期和鲜度。

蓝莓成熟。作者 许青青
蓝莓成熟。作者 许青青

  七鲜超市广东蓝莓合作基地从50余个蓝莓品种中,经过不断试验与筛选,最终选出了最适合广东本土种植和符合本地人口味的品种进行规模化种植。同时,凭借源头采摘、短距离运输、高效品控流转等措施,能够将蓝莓采摘到餐桌的时效缩短到24小时。

  京东七鲜超市水果采销负责人王一雄表示,蓝莓是继广州海鸥岛番石榴、无花果等产品外,七鲜在广东本地水果组建的“本地鲜”商品群的另一大产品。此次选取了占总产量10%左右的超2.4厘米的超大果,颜值高、口感好,每盒125克,售价30多元。

工人们采摘蓝莓。作者 邓焕
工人们采摘蓝莓。作者 邓焕

  他表示,去年起,七鲜加大了本地生鲜源头直采的合作力度,通过与本地优质种植基地、合作社、农场等合作,实现产销地合一,优化全渠道供应链体系,最大程度将高鲜度的水果送到消费者面前。

  预计2022年该基地产量在400吨左右,2023年可增长到2000吨,带动超过300人参与蓝莓种植。在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生鲜果蔬的同时,帮助种植基地、合作社、农户提升技术标准和稳定收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