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画佬”丁松坚逾20幅风景油画力作展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暮春之约——丁松坚风景油画作品展”4月30日在广州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开幕。画展以“暮春”“悠然”“真我”三个关键词,展出了20余幅丁松坚近年来创作的风景写生油画,串联一个关于春天与艺术理想的主题。

  丁松坚可谓是“老广美人”,他1983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考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便留在广美任教,2013年又调到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担任校长。丁松坚有艺术家、教育家以及管理者等多重身份,但他认为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纯粹的“画佬”,倾心于风景写生油画。

  踏入艺术道路已有近四十年,丁松坚仍然对写生有着乐此不疲的兴趣。“风景写生不仅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也令我选择了写实油画这条道路。运用写生的方式及油画语言,成为我的精神载体,况且我认为写实油画远没有穷尽继续发展的可能。”

对话环节。通讯员 供图
对话环节。通讯员 供图

  在对谈环节,湾区书屋艺术顾问司徒歌今提出:如今我们有许多高科技加持的摄影设备,随时随地都可以拍摄人眼看到的任何画面,那么写生的不可替代性在哪里?

  丁松坚对此表示,写生是一种通用的美育方式,也是创作者宣泄自我的一种途径。“在画写生的时候,有创作者自觉地筛选的过程,有一些提炼,有一些取舍。”他认为,这些能力的培育,不仅对艺术发展有好处,也能帮助人们提高审美品位和人文修养。

  观赏展览后,美术评论家皮道坚表示,丁松坚运用西方的绘画语言,用油画工具材料作为媒介,画里头却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充满了诗情画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