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展出百余件美术作品 展现国家安全新成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广东省国家安全厅 供图
展览现场。广东省国家安全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护航——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作品展28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观众可以在展览中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探寻广东隐蔽战线历史。

  展品共110余件,含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水彩、摄影等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广东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他们挥毫泼墨描绘时代画卷、抒发爱国情怀、讴歌美好生活,充分展现了广东省美术工作者激扬的家国情怀和充沛的创作热情、执着的艺术追求。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画家许钦松展出了专门创作的山水画《海定波平》。“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平安广东的美好愿景,笔墨当随时代、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美术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用丹青彩墨生动诠释国家安全新成就。”许钦松说。

  《英雄花组画》作者、广东画院院长林蓝说:“红棉花是广东省花,又是广州市花,它更是我们心目中英雄的花。它都是在冬天最冷、春天就要来的时候开放,有傲骨有正气,就是我心中维护国家安全无名英雄的精神写照。

  该展览由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美术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5月15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