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增14例新冠本土阳性感染者 大部分来自重点行业人员筛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14例新冠本土阳性感染者 大部分来自重点行业人员筛查

  中新社广州4月2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2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广州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广州报告。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8日新增的14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10例来自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大部分在重点行业人员筛查中发现,其余是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或者在发热门诊筛查中发现。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新增感染者涉及重点场所包括健身房、医院发热门诊、酒店和机场等。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疫情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对机场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的,最近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的时间是4月25日,高频次的核酸检测为及时发现疫情争取到时间。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州越秀区、增城区等区域对部分区域实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管理。其中,“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实行人员名单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上门核酸检测,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4月28日起至5月4日24时,白云区人和镇管控措施强化,人和镇密闭半密闭场所全部暂停营业,人和镇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所有师生员工一律不返校。此外,人和镇封控区、管控区区域内的餐饮场所暂停营业,其他区域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以上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4月29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重庆、成都、杭州等地的航班正常运营,具体以航空公司公布为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