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科学中心恢复开馆 多项精彩活动“五一”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少年在广东科学中心参观(资料图)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青少年在广东科学中心参观(资料图)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广东科学中心自4月26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五一假期也照常开馆,展馆门票可享全票价八折优惠,并推出系列科普展览活动。

  4月30日当天,广东科学中心将联合哇一机器人在科技影院一楼举办机器人主题游园活动,观众现场预约可免费参与。活动针对7岁至12岁的儿童设计了EV3机器人体验,Scratch编程游戏、WEDO豌豆射手等项目,针对13岁至16岁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设计了FRC机器人体验、FLL竞赛展示等项目,让青少年学生在“做中学、玩中学”,认识机械原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广东科学中心4D影院将上映《人体小宇宙》。影片描述宇宙探险家“好奇喵”误打误撞进入人体宇宙,和人体宇宙守护者“威瓦”一起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人体之旅的故事。影片结合震动、吹风、喷水、扫腿等特效技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认识人体科学知识,了解到饮食健康的重要性。

青少年在广东科学中心参观(资料图)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青少年在广东科学中心参观(资料图)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除上映新片,广东科学中心还结合科普电影,以花和昆虫为主题,邀请专家为亲子家庭分别带来两场互动沙龙活动。此外,广东科学中心还联合倍特生命、旗博士等研学机构开发了多个研学营,给青少年观众带来丰富多样的科普大餐。

  让人期待的还有,人工智能主题国际巡展。据了解,该中心从英国引进的《人工智能:智进无界》大型国际科普巡展将展出至6月10日。展览共有“人工智能的梦想”“思维机器”“数据世界”“无尽进化”4个展区,展出70余组,超过100件展品。展览将科学、艺术与文化融为一体,通过大量沉浸式互动展品,追溯人工智能(AI)的发展历程,探讨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演变。

  观众可浏览AI技术大事年表,探索合成的未来自我,还可以在艺术装置的帮助下,闻到已灭绝植物的气味。广东科学中心建议还没来参观过展览的观众,要把握剩余的展期前往参观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提醒,该中心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来馆须关注该中心微信公众号实名登记预约。同时,进馆须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绿码,并配合行程码登记,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观众,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不适症状者谢绝进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