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超3亿人有助眠需求 专家:酸枣仁油可呵护睡眠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8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睡眠是健康的基石,最新发布的《2022年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有近75%的国人存在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晚睡已成为普遍的生活状态。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教授对此表示:长期的睡眠问题不仅会导致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慢性疾病,也会升高焦虑、抑郁等精神疾病的发生风险。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早在两千年前,中华民族就从绿色自然中找到了改善睡眠的真谛。

  从东汉张仲景使用中药酸枣仁治疗失眠,到唐代孙思邈的“酸枣汤”、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经典本草药物酸枣仁养心安神、改善睡眠的效果得到了历代名医的推崇。

  据悉,以岭药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研发出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众多科研院所研究发现,长期服用酸枣仁油不仅能改善深度睡眠,还具有提升记忆力、抗焦虑抑郁等作用,有益身心健康。

  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对于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进程至关重要,对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更是新药研发的重要方向。西安交大医学院通过研究证实了这一说法,酸枣仁油是酸枣仁发挥镇静、催眠作用的有效成分。

  酸枣仁油究竟是通过什么改善睡眠的呢?在亚洲睡眠医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上,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曲卫敏教授表示,研究证实酸枣仁油在延长慢波睡眠方面具有可靠效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