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检察机关发布产业刑事合规指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郑小红 董宇桐)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在25日举办“电子产品翻新产业高峰论坛”上,发布《深圳市检察机关电子产品翻新产业知识产权刑事合规指引(试行)》(简称:《指引》)。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由检察机关发布的产业刑事合规指引,是深圳检察机关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合规改革、统筹推进检察办案与行业治理的又一探索和尝试。

  《指引》由引言和正文组成,正文分为目标、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知识产权刑事合规指引五部分。明确了电子产品翻新产业知识产权刑事合规的总体原则,从必要性指引、禁止性指引、推荐性指引等方面,提出了引导产业主动充分披露信息,显著标注“翻新”标识,选用可靠零部件,提供一定期限保修服务等15条指引要求。同时,还公布了披露翻新信息的示范文本。

  此次发布的《指引》旨在提高从业者规范意识,整治产业发展乱象,帮助电子产品翻新产业提高防范和化解合规经营风险的能力,最终实现产业规范化运行,保护产业从业主体、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三方合法权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