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获赠20台“防疫空气消毒机”用于一线防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宋秀杰)4月26日,上海智慧照明产业联合会、中电科太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颢泰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广东惠州市政府捐赠20台“AOE防疫空气消毒机”,全部用于惠州抗击疫情第一线。

  此捐赠仪式在惠州市工信局举行。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著好与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商务局、惠州市工信局、惠州市卫生健康局、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市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见证了这一刻。

  中国电科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从2020年2月疫情发生之初,就研制出基于复合活性粒子发生技术的空气消毒机产品——AOE空气消毒机,攻克了基于活性复合粒子发生技术等一系列难题,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经权威机构检测认证,杀灭环境中的致病性病毒和细菌,尤其是对环境中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及德尔塔变异毒株高达99.99%杀灭率。

  据了解,该空气消毒机主动释放活性复合粒子,可以快速覆盖空间中每个角落,主动出击杀灭环境中的致病性病毒和细菌,活性复合粒子形成防疫屏障,有效切断致病性病毒和细菌的传播途径,消杀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碳和水,绿色环保无污染。

  据电子信息、医疗卫生等领域院士专家的评估,该空气消毒机基于活性复合粒子发生技术的研究成果创新程度高、研究难度大,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对细菌、病毒具有良好的消杀效果,是一种新型的空气消杀和防疫抗疫手段。

  此外,来自国家消毒和医院感染管理领域的专家经过评估一致认为,空气消毒机基于活性复合粒子发生技术的AOE空气消毒机具有良好的消毒效果,符合卫生行业标准,值得推广应用。

  据悉,为发挥科技对抗击疫情的强大支撑作用,该消杀空气机已在包括冬奥会相关场所等许多重要场合投放14余万台。并已在北京、重庆、陕西、四川、河北、新疆等地应用,服务于政务大厅、学校、医院、机场、海关、边检、高铁站、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