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 志愿者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志愿者合影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合影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王坚 张琦)记者11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获悉,4月8日晚至4月9日17时,共青团广州市委会同11个区团委、市级储备队组织7492名志愿者奔赴核酸检测等点位开展志愿服务,累计上岗9990人次,服务47950小时。

  8日晚,共青团广州市委会同团越秀区委、团白云区委组织志愿者“星夜”驰援白云全区核酸检测工作。记者了解到,当晚广州青年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多支队伍迅速出动,派出青年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除了青年志愿者,一众央企、国企也纷纷组织志愿者参与战疫。“请求疫情防控志愿者支援。”9日上午9时,中铁六局化龙项目部接到了化龙镇政府来电,广州各个区8日下午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由于人手不足,化龙镇明经村急需志愿者援助。

  消息一经发出,该项目部迅速集结志愿者队伍,当日中午,化龙项目志愿服务队准时出发到明经村,在接受了防疫各项工作的培训后,迅速分组,领取任务。

  志愿者们不辞劳苦,不惧炎热,指引居民耐心配合核酸检测,为村民们答疑解惑,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当晚23时,志愿者们才完成明经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长达十个多小时连续工作,从现场有序撤离,陆续返回单位。

  化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职工志愿者们在助力地方政府守住社区疫情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企业转战防疫一线,从职工变身防疫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结、奉献、友爱、服务”的志愿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