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外卖订单量趋于平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外卖订单量趋于平稳。作者 梁建美
广州外卖订单量趋于平稳。作者 梁建美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市民普遍减少出门几率,网络订餐服务成为居民解决吃饭问题的重要方式之一。记者11日从美团外卖了解到,近两天广州外卖订单量已趋于平稳,以商超类订单为主。

  消毒杀菌、向骑手发放口罩、体温测量、监督骑手对餐箱进行消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外卖站点已有一整套成熟运作的防疫流程。陈梓伟是美团外卖江南西站站长。他介绍,最近两日,站点收到的外卖订单上升了20%左右。

  陈梓伟说,站点所配送的区域中,有些被纳入了封控、管控区,对此,他已经进行了资料收集,了解了哪些区域不能进去、哪些写字楼不能上楼等,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全部骑手,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进行无接触配送,尽最大所能保障区域内居民的生活保障。

  前线上外卖订单量较为平稳,商超类订单比以前明显增多。在广州部分地区餐饮商家线下堂食受影响的情况下,美团外卖将对受影响严重的商户投入更大运营精力和资源扶持,通过商家线上经营增加城市供给,确保生活必需品“保价不断货”。此外,美团闪购联合广州当地超5000家连锁商超、便利店、生鲜店等,共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并持续进行异常价格监控。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管控区内物资供应顺畅,目前美团外卖也在探索上线管控区域内的小型配送网络,协调管控区域内符合疫情防控条件、有社区出入通行证的骑手进行生活物资配送,进一步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为了保障骑手安心配送,美团外卖也启动了多项骑手保障举措,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因小区封闭等原因造成的订单超时、订单取消及用户投诉等,平台将对骑手予以免责。此外,对于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返还到住宿地的骑手,美团外卖也在联合当地爱心酒店,为骑手提供免费住宿场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