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可容纳万名观众 佛山南海多功能体育馆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南海体育中心项目二期项目体育馆完成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通讯员 供图
佛山南海体育中心项目二期项目体育馆完成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程景伟 郑攀登)4月10日凌晨时分,经过现场施工人员持续一夜的奋战,广东佛山市南海体育中心项目二期项目体育馆完成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南海体育中心项目是佛山市唯一的新建综合类场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场三馆”、“一校及配套”(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全面健身综合馆、业余体校以及配套商业设施),是一座占地面积广、投资规模大、体育场馆多、功能设施全的社会民生重点工程。

  其中,体育馆是一座能够容纳10000人的多功能体育馆,该馆能够举办CBA级别的高规格篮球比赛,是佛山市少有的专业体育竞赛场馆。此外,体育馆建成之后同样能够举办大型电子竞技比赛,“一馆两用”紧跟时代的步伐,是佛山市文体局为以后佛山电竞事业的发展提供的有利条件。

  据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海体育中心二期项目设计复杂多变,全面铺开施工后,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多。体育馆单体设计造型独特,最长混凝土浇筑单元结构长度达55米,属于超长混凝土浇筑。结构裂缝控制困难,后浇带设计多,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该项目团队科学设计施工方案,合理分配“跳仓法”施工的区间,避免后浇带施工,节约了施工成本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后期主体结构渗漏的风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