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1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赵鹏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赵鹏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9日,由中铁六局集团丰桥公司五华制梁场承建的梅龙铁路(3标段)完成全线首跨桥梁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

  五华特大桥全长1869.22米,累计架设箱梁38榀,其中32.6米预制箱梁32榀,24.6米预制箱梁6榀,过连续梁2孔、现浇梁11孔,跨省道1条及市政道路2条。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完成。 作者 赵鹏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完成。 作者 赵鹏

  施工期间,五华制梁场采用钢横梁分配梁、横梁支点作用在已架梁段的腹板中心的方式,确保横向误差不大于50mm,已架梁的各支反力间误差范围小于5%,临时存放梁的支点不平整量不大于2mm,确保了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

  据了解,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完成后,将继续往龙川方向穿过乌栋山隧道持续稳定架梁。梅龙铁路建成后,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