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仁桐高速公路大见角大桥主墩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6日自中铁六局获悉,全长约102.37公里的金仁桐高速公路项目8标段日前取得重大建设进展,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项目大见角大桥主墩于4月4日成功封顶。

  据介绍,金仁桐高速公路8标段由中铁六局承建,路线全长约102.3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共设置桥梁67座,特大桥8座,大桥47座,中桥12座。

  其中,大见角大桥就是一座大桥。其位于官仓镇境内,全长406米。大见角大桥矩形墩均超过50m,施工危险性较大,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派专人盯控施工现场,并精心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不同的部位采用不同的施工方法。

  中铁六局介绍,在地理位置上,该桥处于典型的山岭重丘区,沟底地形陡峭,处于断崖半坡与河道之间,桥面距离沟底约100米,建设难度大。前期贯通便道“生命线”,是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

  建设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交通运输不便,材料设备进场难;地质条件差,安全风险大;工程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环境保护要求高等困难,坚持以“整体设计、系统建设、优质高效、一次建成”的建设方针,贯彻“统筹安排、科学组织,重点先行、分段展开,均衡生产、有序推进”的组织原则为基础,历时4个月,终于顺利完成主墩浇筑封顶,为后续的梁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仁桐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在2024年完成建设。其建成通车,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