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在粤央企树立“科技兴安”目标 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人正确佩戴安全帽,演练撞击。汪奕辰摄影
工人正确佩戴安全帽,演练撞击。汪奕辰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方伟彬 李相博)广州白云新城中国化学工程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8日举办了一场“体验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通过模拟真实事故场景,参与培训的建筑工人能够切身感受施工过程中违章操作带来的严重后果。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在粤央企建设项目持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作为在粤央企,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参建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全覆盖、定期学,使全体参建工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方位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该公司在粤项目建设之初便引进安全生产体验馆,用来开展针对性较强的实操安全培训课程,通过VR设备模拟,施工人员可“亲历”建筑工地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在直观感受违规操作危害的同时,也通过现实场景模拟掌握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工人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汪奕辰摄影
工人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汪奕辰摄影

  此外,现场安全体验环节还设置有操作平台倾倒、安全帽撞击、安全带使用等9项体验,能够覆盖建筑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事故类型,使建筑工人能够浅显易懂地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通过VR设备模拟,施工人员可“亲历”建筑工地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汪奕辰摄影
通过VR设备模拟,施工人员可“亲历”建筑工地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汪奕辰摄影

  值得注意的是,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牢牢树立“科技兴安”目标,在建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配套建设现场安全生产电子屏、人脸识别系统、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基坑安全监测系统、扬尘在线检测系统、喷淋系统、安全体验馆等。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组织危险性较大工程专家论证会、安全技术交底会、方案执行专项检查、联合检查验收等,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压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促进全员生产责任制落实。通过各项扎实有效的保障措施,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零事故”“零伤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