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宝安区跃居全国创新百强区第二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09: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6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重磅发布了“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深圳市宝安区跃居全国百强区第二位。

  此次宝安区在创新百强区名单中从全国第八上升到第二,与宝安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密不可分。

  深圳市宝安区2021年GDP达到4421.83亿元,增长11.3%,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年度增量突破575亿元,增量超出过去3年的总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508.83亿元,同比增长18.1%。

  据了解,宝安区专利申请量达到67014件,授权量58345件,申请量、授权量均为全市第一。近三年来,宝安企业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大奖47项,其中国家级大奖3个、省级22个。

  目前,宝安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759家,总量连续5年保持全国区县第二、广东省第一,每平方公里的土地达17家,是深圳平均水平的1.6倍,是大湾区平均密度的15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