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区同行)在穗港青搭台募捐 为香港抗疫“打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心车队青年行动” 作者:受访者 供图
“爱心车队青年行动” 作者:受访者 供图

  中新社广州4月3日电 题:在穗港青搭台募捐 为香港抗疫“打气”

  中新社记者 王坚

  “为给香港抗疫‘打气’,我们发起了‘赞传心意,齐心抗疫’线上专题页,现在已经收集到超9.6万个赞。”港隽动力青年协会广东省办事处常务副主席谢伟忠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发起慈善集赞专题活动,让更多香港朋友可以通过线上“点赞”对援港工作表达支持。

  来自香港的谢伟忠在广州工作生活已有三年。港隽动力青年协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建立驻点,因为疫情影响,谢伟忠已两年多没有回家。

  谢伟忠告诉记者,援港人员为家人带去了信心,“他们都很感谢内地对香港的支援,也很支持内地医护人员在香港的工作。”

  “今年初,香港新一轮疫情突然暴发,让我十分担心在香港的父母与亲朋好友。”谢伟忠表示,直到他从家人口中得知,香港疫情在内地驰援下逐渐稳定后,才松了一口气。

  “现在,家人跟我聊天时焦虑的情绪已经舒缓很多。他们告诉我,现在香港菜市场供应充足,有菜有肉,价格也可以接受,抗疫相关物资也不再短缺,所以不用太担心。”谢伟忠说。

  亲身经历让谢伟忠萌发了做一个线上专题页的想法,为香港“打气”、分享内地驰援香港抗疫故事。记者浏览“赞传心意,齐心抗疫”线上专题页看到,里面图文并茂,介绍了内地援港物资情况、内地医务人员援港故事等。该专题页自3月24日上线以来,目前已获得96712个赞。

  “其实我们协会也捐了很多物资,但我想再做点不一样的事情,从精神层面搭建桥梁,把香港和内地连接起来。”谢伟忠认为,此次线上专题页的9万多个赞,是香港市民支持内地援港工作的体现。

  同样在南沙从事教育与自媒体工作的香港青年李柏亨,也在想方设法援港。

  “我父母与弟弟都在香港,他们告诉我,香港疫情刚暴发时,一些生活物资和药品一度出现短缺,很多物资无法送达有需要的人手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柏亨立即开始筹措物资,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李柏亨在南沙发出筹措物资的号召后,迅速得到周围朋友的响应,大家纷纷出钱、出物、出力,很快便筹集到10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

  “在香港,有很多民间组织自发组织志愿者团队与内地公益组织对接,向香港民众派送物资、接送有需要的市民往返医院。”李柏亨认为,这次疫情让内地与香港公益组织能更好地配合,大家的感情也更深了。

  在香港,身为“爱心车队青年行动”行动召集人、香港菁英会主席、新华港澳国际青创中心主席凌俊杰表示,他们车队服务对象包括:接送相关人员及志愿者、组织部门安排的抗疫物资的运输、参与社区支援服务或其他与防疫相关的突发工作,每部车身上贴有“爱心车队青年行动”标志;此外,本次行动的全体义工是实行“零接触”的运送模式,保障所有人员的健康。

  一衣带水,守望相助。正因为有着无数像谢伟忠、李柏亨、凌俊杰一样的人,默默为香港抗疫出力,香港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正在到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