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风吹过枇杷黄 广东枇杷迎来丰收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始兴县枇杷具有果大肉厚、色泽艳丽、柔软多汁等突出特点。通讯员 供图
始兴县枇杷具有果大肉厚、色泽艳丽、柔软多汁等突出特点。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在广东始兴、广州从化、惠州博罗等多地,有着“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之称的枇杷迎来了成熟上市的季节。

  始兴是“中国枇杷之乡”。在始兴县太平镇江口种植面积最大的种植基地——湘南枇杷园里,1500多亩早熟枇杷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枇杷。

  为了全程保护好枇杷成熟,防止雨水、烈日和虫鸟的侵扰,辛勤的果农用纸袋把满树的枇杷精心包裹好,放眼望去,只见枇杷园里白花花一片,成为春日暖阳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始兴枇杷今年喜获丰收。通讯员 供图
始兴枇杷今年喜获丰收。通讯员 供图

  始兴县古称“粤北粮仓”,今誉“最美小城”,因地属中亚热带气候,全年热量充足,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宜枇杷生长,有着近五百年的枇杷栽种历史。良好的生长环境和肥沃的土壤,使始兴县枇杷具有果大肉厚、色泽艳丽、柔软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等突出特点。

  据介绍,据统计始兴县枇杷种植面积近1.1万亩。今年该县枇杷喜获丰收,同时也是近年来枇杷品质最好的一年。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当年,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被贬惠州时写下的这首诗中的卢橘,指的就是枇杷。走进惠州博罗县横河镇黄竹枇杷园,漫山都是郁郁葱葱的枇杷树。黄竹枇杷园负责人介绍,今年降水量和光照条件都比较适宜,因此甜度更高,挂果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

始兴县枇杷种植面积近1.1万亩。通讯员 供图
始兴县枇杷种植面积近1.1万亩。通讯员 供图

  在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大批枇杷陆续上市,连日来吸引不少市民前去采摘购买。香蜜生态果庄是首批粤港澳“菜篮子”工程的生产基地之一,为促进联农带农富农,果庄带动周边近500户农户种植枇杷,助力了乡村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